Saturday, May 5, 2007

佛心寺開光灑淨報導

佛心寺位處於美國中部的奧克拉荷馬州,由於覺大和尚不捨一眾生的慈悲願力,道場建築自二零零四下半年開始整修,並接引有緣的西方人士或從台灣、中國或越南等地的移民及留學生。今年欣逢奧克拉荷馬州建州一百週年,在大眾啟請下,佛心寺於五月五日舉行灑淨暨佛像陞座開光大典,恭請中台禪寺住持燈和尚主法,並傳授三皈依。

五月五日當天,美國多家分院的法師、護法善信及社會賢達約一百五十人蒞臨會場。上午九時半,灑淨開光大典在莊嚴的佛號聲中揭開序幕,由蘇景齊居士代表執香案,迎請中台禪寺住持燈和尚主法。為了方便與會的英文人士了解法會所有過程,每一支香都有英文翻譯。

主法和尚於法會期間開示大眾:「雖然地有東西南北,人有男女老幼,但每個人共同追尋的目標是一致的,那就是「萬事如意」。如何才能達到這個目標呢,有下列三個層次可以來觀察:

第一、 物質層面開門七件事: 柴米油鹽醬醋茶等日常生活所需不虞匱乏。

第二、 精神層面知識教育提升,參與藝術及休閒生活。

第三、 心靈道德層面心靈達到圓滿平和,這已涵蓋上述兩個層面。當掌握心靈,就掌握了全部的生活。

佛法的重點,就是引導大眾契悟本心本性,這念心不需向外祈求,本來就具足。雖然每個人都有常住真心,但為什麼許多人會認為生活不如意?這就是不認識本體及作用的差別。

一切事物都會變化,這是無常的。任何事情也都符合因果法則,我們希望有如意的人生,美好的結果,就需修善積福,讓這念心起善的作用。而觀察能見能聞的這念 心不會因時空而改變,這就了解本質,體會正知正見的智慧。佛陀是福德及智慧圓滿的覺者,如果大眾都能修福修慧,達到百分之百,就能成佛。

中台禪寺在全世界設立將近一百零八間道場,於美國已有五處,並持續增加中。道場的成立就是幫助大眾淨化身心,圓滿生命的開展及呈現。當自己精進用功,並帶動親朋好友一起來修善積福,世界和平即可早日實現。」

法會結束之後,為慶祝這殊勝的日子,許多居士發心節目表演。首先是各級禪修班及華語班學員學員,以英文演出「佛陀誕生的故事」舞台劇。為讓戲劇更加傳神, 在服裝道具及音樂方面,大量採用印度風格。這一齣近十五位演員的戲劇引發極大的震憾及回響,這都是所有參與人員共同發心的成果。接下來是佛曲演唱及散文朗 讀,讓大眾在歡喜的氣氛中體會佛法的活潑及中國文字之美。

法會圓滿成功之背後都是三寶護佑及大眾的護持,在這一個半月的籌備期間,護法居士參與各項準備工作,希望從台灣、美國各州及當地來參加法會的人士,更加認識佛心寺的發展近況。特別感謝Grand House,梁遵燕大德及各級禪修班學員發心成就此次殊勝的法會,也感恩 Old Time Buffet, New China Restaurant, Taj Indian Cuisine及護法居士贊助素食餐點。

「佛心含攝一切法,禪水普潤三千界。」佛心寺秉持覺大和尚的慈悲願力,將動靜一如的禪法傳播於奧克拉荷馬州,並促進中西文化交流。希望這片土地上的有緣眾生,都能透過佛法的修持,進而煩惱永斷,成就菩提道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