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7, 2007

新年新氣象—佛心寺2007年新春活動記實

佛心寺平日推廣禪修,弘揚正信佛法。於新春佳節之際,學習菩薩自利利他的精神,促進中西文化交流,故舉行新春藥師祈福法會及春節聯歡表演。

法會當天,陽光普照,涼風徐徐。上午九時左右,護法信眾陸續雲集。在悠揚的梵唱聲中,大眾恭誦《藥師瑠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》。佛心寺住持太法師用中英文開示持誦藥師經的功德利益,讓與會大眾了解藥師佛除了發願幫助眾生醫治身體的病苦外,更要解除心裡貪瞋癡的煩惱。當調整好自己的身心,廣修善法,我們本具的智慧自然可顯現出它的妙用。

新春法會尚有佛前大供及消災超薦等佛事。大眾至誠以清淨香齋供養諸佛菩薩,並誦經持咒回向正逢一百周年的奧克拉荷馬州,能風調雨順,諸事呈祥。也藉由每一個人的精進用功,祈願護法善信增福增慧,往生者超生淨土。

法會結束後即開始一連串的春節聯歡表演。這次之節目,在八位華語班學員,用中文唱的拜年歌中,展開序幕。接下來的佛曲二部合唱、雙截棍表演、太極拳演出、電子琴演奏及散文朗讀,表現出中華文化豐富的內涵。而活動最高潮是梁遵燕居士表演的仙姑獻瑞,只見她雙手合十,至誠供養諸佛菩薩,接下來的彩帶舞及福袋結緣,讓與會的中西人士,體會中國年的歡喜氣氛。

「新年新春萬事新,日新又新在明心。直下承當照古月,朝朝暮暮在逢春。」新的一年就要有更多的體悟與突破,無論處於何種境界,希望這念心始終清楚明白作主,如此一來,日日皆是好日,年年便是好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